2024年04月16日 欢迎光临杭州基督教会崇一堂
崇一堂愿景
  • 一个异象
  • 两个体系
  • 三个注重
  • 四个导向

第三期:在患难中的喜乐--章国永

牧者的话

在患难中的喜乐

      “不但如此,就是在患难中,也是欢欢喜喜的。因为知道患难生忍耐。忍耐生老练。老练生盼望。盼望不至于羞耻,因为所赐给我们的圣灵将上帝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。”(罗5:3-5)

      许多人不明白基督徒在患难中为什么还能欢欢喜喜?

      其实,在患难中的态度是基督徒属灵生命的温度计。保罗告诉我们这些因信称义的蒙恩者“就是在患难中,也是欢欢喜喜的”。(罗5:3)

      当我们遭遇患难时,最重要的不是患难何时会过去,而是留心患难能带给我们什么属灵祝福,能锻炼我们什么属灵品格?在这段的经文中,连续用了几个“生”字,这生字是指产生效果、作成、致使等的意思。故此,患难能在我们生命中产生良好的、属灵的连锁反应。

   “患难生忍耐”。

     我们因信称义之后,肉身仍活在这个世界,仍免不了要遭遇种种的患难。患难是真基督徒绕不开的属灵功课,是真信仰的特色,成为一种记号:表明神算那些忍受患难的人配得他的国(参帖后1:5)。但与众人不同的是,我们在患难中不是只消极地忍受,而是能忍耐,就是有积极的胜过环境考验的毅力。这种坚忍的毅力,是人经历患难受苦,逐步被陶铸成功的。

   “忍耐生老练”。

     “老练”原文字用于金属经过提炼后毫无杂质的状况。因此,“老练”在此处是指人经过神炼净后所产生的纯洁、美好、坚强等成熟的品格。患难和受苦是基督徒正常的经历,因为“我们进入神的国,必须经历许多艰难”(徒14:22)。神借着患难能纯净神儿女生命里面的杂质,使我们的属灵质量得着净化。

   “老练生盼望”。

      信徒经历患难最终所产生的盼望,不是虚无缥缈的幻想,也不是一种毫无根据的乐观,乃是我们经历神而得的一种确据。这确据就是我们在患难中所经历神不离不弃的爱,也就是“所赐给我们的圣灵,将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”,使我们确知凡信靠他的人,必不至于羞愧(罗9:33,10:11;彼前2:6)。

      感谢神!我们受的患难并不是白受的,它乃是神化装的祝福,是要叫我们得益处(来12:10-11;罗8:28)。赞美主!让我们经历神所许可的患难,塑造我们坚忍的品格,炼净我们生命的杂质,并叫我们从神而来荣耀的盼望也得着增加和加强,使我们达到完全的地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