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03月29日 欢迎光临杭州基督教会崇一堂
崇一堂愿景
  • 一个异象
  • 两个体系
  • 三个注重
  • 四个导向

杭州市基督教两会 举办“依法治邪宗教反邪”培训讲座

2018年5月8日下午,杭州市基督教两会在崇一堂举办“依法治邪宗教反邪"培训讲座。来自杭州城区教会崇一堂、笕桥堂和磐石堂的专职教牧、行政同工、堂委、小组长及10个聚会点负责人约200人参加培训讲座。

从教会历史的角度反对异端邪教

张忠成牧师

如何识别异者-从牧师的角度看邪教

胡泉源牧师

 

培训讲座由市基督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缪大君牧师主持。讲座首先由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常务副主席、崇一堂主任牧师张忠成主讲“从历史的角度反对异端邪教”,既介绍了基督教历史上曾经出现过的异端邪说、边缘教派,也提出了如何面对异端邪说、邪教的措施。强调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圣经观,复习培育正确的释经方法,按正意分解神的道,加强教会管理,“用和平彼此联络、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。”(弗 4:3)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、磐石堂主任牧师胡泉源以“如何识别异者”为题,结合个案,剖析了教派、极端、异端与异教的形成过程,披露了异端邪教的特点、说明了异端邪教的危害,提出了必要的应对措施及对基督教会的提醒和启发。





江干区四季青街道民宗所也积极协助做好这次“依法治邪宗教反邪”培训讲座,高春雷所长等到场指导、布置宣传展板,并发放省反邪协会印发的《依法治邪宗教反邪》及区委防范办、区平安办、区反邪教协会共同编印的《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十问十答》等宣传小册子。



此次宗教反邪培训讲座,是杭州基督教会对面临的挑战做出的积极应对。通过此次培训,提高了与会同工的反邪意识和辨别异端邪教的能力,维护了纯正的基督教信仰,提升了素质,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。同工们表示,积极投身到反对异端邪教工作中去,纯洁基督教信仰,正信正行,引导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,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应有的贡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