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03月29日 欢迎光临杭州基督教会崇一堂
崇一堂愿景
  • 一个异象
  • 两个体系
  • 三个注重
  • 四个导向

余德川牧师《从信到信》——2022年4月24日主日第三堂网络分享信息

线路一

线路二

经文

约 20:11-29

向上滑动阅览

【约20:11】马利亚却站在坟墓外面哭。哭的时候,低头往坟墓里看,
【约20:12】就见两个天使,穿着白衣,在安放耶稣身体的地方坐着,一个在头,一个在脚。
【约20:13】天使对她说:“妇人,你为什么哭?”她说:“因为有人把我主挪了去,我不知道放在哪里。”
【约20:14】说了这话,就转过身来,看见耶稣站在那里,却不知道是耶稣。
【约20:15】耶稣问她说:“妇人,为什么哭?你找谁呢?”马利亚以为是看园的,就对他说:“先生,若是你把他移了去,请告诉我你把他放在哪里,我便去取他。”
【约20:16】耶稣说:“马利亚!”马利亚就转过来,用希伯来话对他说:“拉波尼(“拉波尼”就是“夫子”的意思)!”
【约20:17】耶稣说:“不要摸我,因我还没有升上去见我的父。你往我弟兄那里去,告诉他们说:我要升上去见我的父,也是你们的父;见我的 神,也是你们的 神。”
【约20:18】抹大拉的马利亚就去告诉门徒说:“我已经看见了主。”她又将主对她说的这话告诉他们。
【约20:19】那日(就是七日的第一日)晚上,门徒所在的地方,因怕犹太人,门都关了。耶稣来站在当中,对他们说:“愿你们平安!”
【约20:20】说了这话,就把手和肋旁指给他们看。门徒看见主,就喜乐了。
【约20:21】耶稣又对他们说:“愿你们平安!父怎样差遣了我,我也照样差遣你们。”
【约20:22】说了这话,就向他们吹一口气,说:“你们受圣灵。
【约20:23】你们赦免谁的罪,谁的罪就赦免了;你们留下谁的罪,谁的罪就留下了。”
【约20:24】那十二个门徒中,有称为低土马的多马,耶稣来的时候,他没有和他们同在。
【约20:25】那些门徒就对他说:“我们已经看见主了。”多马却说:“我非看见他手上的钉痕,用指头探入那钉痕,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,我总不信。”
【约20:26】过了八日,门徒又在屋里,多马也和他们同在。门都关了,耶稣来站在当中说:“愿你们平安!”
【约20:27】就对多马说:“伸过你的指头来,摸(“摸”原文作“看”)我的手;伸出你的手来,探入我的肋旁。不要疑惑,总要信。”
【约20:28】多马说:“我的主,我的 神!”
【约20:29】耶稣对他说:“你因看见了我才信;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。”

一、听见就相信了

 

二、看见就喜乐了

 

三、摸主与被主摸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