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04月26日 欢迎光临杭州基督教会崇一堂
崇一堂愿景
  • 一个异象
  • 两个体系
  • 三个注重
  • 四个导向

20210618祷G会信息分享

讲员:章国永牧师
经文:太 17:14-18 可 9:21-24

主题:一位父亲的恳求
一、求的原因
1.看到孩子的无望
2.看到自己的无助
3.看到他人的无力
二、求的态度
1.谦卑
2.真诚
3.主动
4.有爱心
三、求的需要
1.需要听主的话
2.再要对主的信
3.对主有指望

 

* * * 祷告专文 * * *

顺服

我们应当将我们的生命丢弃而归向神,深深地相信每时每刻的行动,都和神的旨意一致,或蒙神许可,并按着我们所需要的情形而行。这样的深信,就足以叫我们能在各样事情上退让,并肯接受一切临到我们的,不是从人来的,乃是由神来的。

我所亲爱的,我诚恳地求你(就是那诚实完全奉献给神的人),你既已奉献了,就不可再取回;应当记得:一个礼物奉献后,就不由奉献的人作主了。

“丢弃自己”是我们进程中最重大最要紧的事。这是开进内殿的钥匙。若有一人真正知道如何弃绝自己,就要“完全”了。所以我们应当一直坚固地继续下去,不要听天然理由的呼声。伟大的信心,是会产生“伟大的弃绝”的。在无可指望的时候,仍有指望(参罗4:18)。

弃绝自己,就是将一切(利己的)顾虑撤去,让一切都由神处置,所有基督的人都当领受这话,因为经上说:“不要为明天忧虑,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,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。”(参太6:34)“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,都要认定他,他必指引你的路。”(箴3:6)“当将你的事交托耶和华,并倚靠他,他就必成全。”(诗37:5)

应当将一切内外的事,完全交托在神的手里,并要忘记自己,专一地思想神。这样做,你的心就能无累、自由、平安了。接着要学习“失去自己的意志”在神的旨意里面,一有了自己的倾向时,就立刻摒除,无论多好都不理。总要用“漠不关心”的态度对自己,只理会神永远的旨意。无论是为着身、心,暂时或永久,一切都当弃绝。并要将以往的事忘记,将未来的事交托神,却将现在的侍奉献给神。只在神的里面观察一切;除了罪以外,要认定我们所遭遇的一切,都是出于神。要绝对地顺服神;无论你的里面和外面的一切情形,都要听凭神的美旨来处置。

选自《简易祈祷法》 盖恩夫人著

 

 

 

* * * 代祷事项 * * *

 

1、认罪悔改,向神呼求:

求主怜悯我们,因我们虽学了圣经的知识,却没有活出主的生命,虽常听道,行出来的却极少,我们徒有敬虔的外表,却缺少敬虔的实质,里面常有骄傲自义、嫉妒纷争,满了神所不喜悦的。我们向主认罪悔改,求主赦免我们,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。

 

2、为这个时代的人们向主祈求:

求主向他们显明真理的道路,使万国认识基督的救恩,使全世界的人都能够聆听、相信、认识主的爱,并且能接受、顺服在主里面;将那些因遭受各样困境、灾害、疾病、身心灵不安的人们交托给主,求主怜悯这些的百姓,赐下恩典,使救援、医治工作能顺利进行;愿主照各人的苦处,安慰他们,叫他们在艰难之时,有忍耐的心,使他们所受的一切苦难中能结出喜乐的果子。

 

3、为教会的复兴祷告:

教会是我们的主用宝血重价赎出来的,愿我们常常为教会的复兴向主呼求,求主的灵大大运行在这里,复兴的火临到我们的教会,愿我们都被如火挑旺起来,用真理向这个时代说话,更多地拓展福音事工,让神的名在各地被高举;为所有牧者、团队负责人守望祷告:求神赐给牧者和团队负责人有清楚、不含糊的侍奉异象,在全教会和各个服侍团队中,谦卑顺服、高举基督。

 

4、为众弟兄姊妹祷告:

求神祝福众弟兄姊妹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中都能有荣耀的见证,不做糊涂人,爱惜光阴,不沉迷于网络信息,保守我们的心,帮助我们专心爱主、渴慕主、敬畏主,安静聆听主的话语,使我们扎根在真理的磐石上,多多装备,好让我们不致迷失,不被异端邪说所欺骗,不被假先知、假道理所迷惑,为持守真理打那美好的仗。

 

5、求主兴起更多的守望者:

求主在教会中兴起更多的守望者,为教会守望,并赐给他们警醒的心,持续不断的守望祷告堵住教会的破口,建立教会坚固的城墙,不允许仇敌侵犯、践踏主为我们预备的丰盛产业,让主的名得着荣耀。

 

6、为孩子们的期末考试祷告:

把面临各种期末考试的孩子交在主的手中,求主的智慧和聪明伴随着他们,让他们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考试;在面对考试时,求主带领他们发挥正常的水平,有智慧,有解题的能力,有好的记忆力,使他们在学业上能够见证、荣耀主;求主透过每一次的学习和考试,让他们的生命得到成长,救他们脱离一切负面情绪的捆绑,有属天的喜乐充满他们,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,都能保持积极向上的热情。

 

7、为崇一堂的各项事工代祷:

1)为5月9日至6月27日的受洗报名事工代祷,也为连续参加教会聚会,清楚蒙恩得救,且渴慕加入教会的弟兄姊妹代祷,愿舍命复活的主保守、感动、引领,得着一切的荣耀。

2)继续为5月30日晚上决志的每一位弟兄姊妹祷告,求神引领他们参加真理的学习,一次相信永远相信;愿主使用我们陪谈团的弟兄姊妹,服侍新人有新恩,与主同工恩上加恩!

3)为本堂大堂的修漏事工祷告:求主预备方方面面的需要,并为修漏事工从开始到结束的安全祷告;特别为参与施工的每一个工人的安全祷告,求主赐下和睦、平安的恩典,也为他们的灵命祷告,使他们既在神的家做工,就能得听神的福音,与神的家有份;盼望此次修漏事工能平安、顺利完成。

 

温馨提醒:

可以为没有在这祷告事项中,但你特别有负担的事来祷告!